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168小时,值守2023兔年春节!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1-28 16:22:39 】 【 来源:达州公安

  新春佳节之际,城市农村大街小巷灯火辉煌,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达州有这样一群人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用守护之光照亮整座城市。


  达州公安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全面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的巡防管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用心服务广大群众,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安全稳定,切实筑牢辖区治安防控网,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以强有力的使命担当吹响春节期间“平安哨”,当好万家灯火“守卫人”。


  正月初一:岗位上简单却暖心的生日


  1月22日(正月初一)新年恰逢通川区分局凤西派出所在岗民警蒲阳红、辅警覃镭生日,上午11时50分,两人刚刚完成辖区治安巡逻任务回到所里,没想到同事们特意为他们俩准备了一桌丰盛的生日宴,同时分局党委为特地为他们送来了生日祝福与新春慰问。一句生日快乐,一首友谊之歌,战友们的点点滴滴为他们温暖了心窝……


  民警助力老人与家人团聚

微信截图_20230128162006.png

  1月21日下午,大竹县公安局白塔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位老太走失,民警接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这位老太姓练,今年已85岁,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后,联系并通知老太的亲属,随后老太的儿子到达派出所接回老人。


  紧急出动及时灭火

微信截图_20230128162022.png

  1月21日,大竹县公安局石河派出所辖区一门市发生火情,值班民辅警迅速赶往现场,联合辖区政府人员及消防指战员迅速灭火,无人员伤亡。


  不贪杯!民警及时救助醉卧路旁老人

微信截图_20230128162056.png

  1月23日(大年初二)15时许,石梯派出所民警汪舟、陈龙开展警务工作返程途中发现辖区黄桷梁村路旁一老人倒地,民警立即下车查看,老人浑身散发出浓烈的酒味,民警意识到老人可能是醉酒了,随即将老人抱上警车送至石梯卫生院救治,经医生检查确认老人无大碍后,民警多方联系并将送至家中。


  交警火速开道救助重危脑出血病人

微信截图_20230128162107.png

  1月26日,达州公安交警二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转警,一位危重脑出血病人,在达川区大树镇需要开道去医院抢救,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转警,立即安排辖区中队执勤人员从大树镇一路护送到亭子镇和救护车对接,为病人争取抢救时间。


  村民祭祖引山火,交警秒变消防员


  1月24日上午,达州高新区一山坡上突发大火,浓烟滚滚且火势渐渐变大。此时,正在环城路执勤的2名交警发现情况后,迅速沿山坡赶到起火地,两人分工协作,一人负责拨打火警电话争取支援并通知周围群众注意防范,另一人从车上取来灭火器在火势周边由外向里开始灭火。经过警民的共同奋力扑救,半个小时将大火扑灭,确认现场没有火源、火星后,两人方才撤离现场,回到工作岗位。


  老人除夕突发疾病,交警紧急开道送医


  1月21日上午,达州公安交警三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一纵三横路段值守时,一辆小车前来求助称:车里有一老人突发急症,急需前往医院抢救,但家属对路况不熟悉,请求给予帮助。接到求助后,民警余波带领值勤人员驾驶警车为该车开道,同时向支队指挥中心和直属一大队沿途交警沟通,及时开辟“绿色通道”,保证车辆顺利到达目的地。到达医院,民警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帮助家属将病人安全送进急诊室,为救治病人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有一种责任叫我在岗,有一种守卫叫全天候,达州公安坚守为民“初心”扛牢使命担当,以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初心守护着群众平安过节,达州公安在你身边。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