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万源八台派出所找回负气离家出走的少年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26 09:28:3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万源八台派出所接到八台镇漆树坪村村民报警求助称:自己14岁的儿子跟家人吵架后离家出走了,已经找了几小时都没找到,请求派出所帮忙寻找。接警后,万源八台派出所高度重视,积极向家长了解详细情况。民警一方面根据家长提供的孩子体貌特征,编辑信息群发至八台镇班车驾驶员微信群、街道商铺微信群等。另一方面根据家长所述:“儿子离家出走时携带有银行卡”,便联合八台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漆树坪村驻村工作队员“兵分两路”,一组到附近银行和提款机周围寻找,另一组围绕少年在监控上的最后消失点周边走访。


  经过两个多小时不懈努力,最终在其家后山的废弃厂房里找到了少年。民警随即将少年送回家中。回家后,民警对少年进行开导,并与少年父亲沟通了解到其是重组家庭,自幼便性格孤僻,不爱交流。民警提示,孩子在青少年时期,自尊心强,家长应加强跟孩子沟通交流,学会换位思考,随时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避免激化矛盾。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