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颜晓平到万源市调研政法重点工作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13 11:42:1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3月12日,达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颜晓平到万源市调研政法重点工作。万源市委书记蒋波、达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子希陪同调研。


万源市综治中心.jpg


  颜晓平一行先后前往万源市综治中心、古东关街道庙沟河社区、白沙法庭、八台派出所、八台镇综治中心等地,实地调研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基层社会治理、枫桥式法庭创建及诉源治理、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和应急综合指挥平台建设、人民防线等工作,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万源政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万源市综治中心2.jpg


  颜晓平要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站位大局、服务全局,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全面构建政法现代化工作体系。要把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作为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的重要标准,聚焦群众需求,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化解质效,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管好用活网格员队伍,广泛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持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数智枫桥”建设应用,不断强化社会治安防控,推动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要坚持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依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着力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各方力量,细化工作措施,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手段,加大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全面加强人民防线建设。


万源市职中.jpg


  当天,颜晓平还前往万源市职业高级中学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相关单位和学校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力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万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冬冬,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闵军舰参加调研。


  (达州市委政法委)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