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拼战一线挑重担 满弓紧弦护平安——万源市委政法委集中传达学习蒋波书记调研政法工作讲话精神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11-29 10:37:2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11月28日上午,万源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万源市委书记蒋波在万源市委政法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万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冬冬主持会议。


640.jpg


  会议指出,万源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蒋波书记调研指示精神,拿出不惧风浪的胆魄,保持战风斗浪的状态,形成乘风破浪的态势,只争朝夕动起来,主动作为拼起来,放开手脚干起来,坚决做到“冲在最前面、扎根最一线、反应最灵敏、思考最周全、确保最平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成效检验工作水平,创造更多“惊涛骇浪从容渡”的奋斗成果,书写更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彩篇章,为推动万源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拼忠诚,讲政治,以“战”的精神培根铸魂磨砺初心。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强化对党绝对忠诚的责任担当,提升对党绝对忠诚的能力本领。


  拼落实,顾大局,以“战”的担当压实责任打通梗阻。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要坚持既挂帅又出征,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在责任上“落到点”,谋落实之要,定落实之策,破落实之难,聚落实之果,把万源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到位。


  拼实干,挑重担,以“战”的劲头履职担当护航发展。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推动一批保障发展的大事要事,破解一批影响发展的堵点痛点,攻克一批阻碍发展的旧题难题,彰显政法担当,贡献政法力量。


  拼安全,固根基,以“战”的勇气扛稳扛牢首责首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把握斗争形势,握紧手中“刀把子”,深化基层人民防线建设,掌握社情动态,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各项工作。


  拼维稳,打硬仗,以“战”的合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盯风险隐患,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抓实抓细排查化解、防范控制等工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化平安法治建设,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拼治理,筑底板,以“战”的姿态厚植基层治理根基。坚持以“政治”强引领,以“法治”强保障,以“德治”强教化,以“自治”强活力,以“智治”强支撑,深化综治体系建设,做实五级网格体系,加强实战科目演练,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拼为民,优服务,以“战”的状态践行宗旨利民惠民。始终把为民办实事抓在经常、落到实处,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争当服务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放管服”改革,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拼作风,祛顽疾,以“战”的决心刀刃向内严管严治。坚持任务清单化,清单数据化,数据责任化,逗硬执行“打造‘五劲’战队 争做‘三味’干部周考核”制度,拉紧监督“尺子”,打响问责“板子”,根治庸懒散,提振精气神。


  拼学习,提能力,以“战”的面貌厉兵秣马锻造铁军。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学思践悟锤炼品格,训战结合提升本领,真招实招激励关爱,着力打造啃得了“硬骨头”、辨得清“灰犀牛”、接得住“烫山芋”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拼业绩,当先锋,以“战”的实绩争先晋位继往开来。铆足“拼战”劲头,向最远处奔跑,向最好处拼搏,向最高处看齐,对标榜样强弱项,学习先进补短板,瞄准标杆勇追赶,跳起摸高求超越,力争各项工作指标持续晋档升位。


  (叶浩平)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