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万源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政法工作要在法治建设、施行善治上见真章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5-05 18:04:0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4日,万源市召开2023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达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政法工作。万源市委书记倪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陈国斌、市委副书记丁小伟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05180316.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政法系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政法各单位要以开展基础提升实战、矛盾化解清零、社会稳定攻坚、干警严管厚爱“四大和美”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政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万源、法治万源。


  倪欣提出,政法工作要在法治建设、施行善治上见真章。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国家安全工作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不断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风险防控体系,加大对重点领域、特定群体稳控力度,注重源头化解、依法化解积案,坚决防止风险外溢上行。要不断创优法治环境。要全面深化平安建设,常态推进扫黑除恶,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完善构建“1+5+N”工作格局,全面推进“1+8”示范试点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万源”,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锻造过硬政法铁军。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既要强化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政法队伍维稳处突、服务群众、维护大局的本领,更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政法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不断谱写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上宣读了2022年度平安万源建设暨政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万源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的决定》。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袁海清 记者 谭别林)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