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学永开践初心 铸忠诚锻铁军——万源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干部观看电影《周永开》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26 10:08:4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广大政法干警爱党爱国之情,4月25日,万源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干部观看红色电影《周永开》。


微信图片_20230426100725.jpg


  电影《周永开》是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为原型的红色主旋律影片。该片以周永开同志的真实生活、坎坷经历、感人事迹为创作基础,围绕他的四个人生阶段,真实而生动地塑造了周永开同志“一生忠于党,赤诚为人民”的光辉形象,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为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提供了鲜活的教材。


  观影结束后,委机关全体干部无不对周永开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所动容,纷纷表示这次观影收获很多、感悟颇深。


  办公室干部(参演者)蔡义容说:“我有幸作为群众演员参与了周老离退休后在花萼山护山造林期间感人场景,我仿佛置身其中,身临其境,真的太不容易了。在条件这么艰苦、气候这么恶劣的情况下,周老不畏艰难,甚至用自己的退休金带领当地群众修路致富、护山造林,当地老百姓从最初的不支持到后面的恋恋不舍,他真的是用实际行动在践行初心使命,无不彰显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奋斗终生的崇高品格。周老‘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将永远是我前进的‘指路灯’,我将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对党忠诚,律己修身,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合格政法干部。”


  组织纪律和干部工作股干部杨红说:“作为土生土长的万源人,我怀着无比崇敬与自豪的心情观看了电影《周永开》。电影生动讲述了周永开同志在不同阶段身处不同环境的事迹,特别是离休后来到我们万源花萼山植树护林,带领当地群众修路、修水渠,种植萼贝等中药材,还资助困难学生等,用实际行动诠释‘赤诚为民’的初心。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也作为一名从大山走出的农村孩子,我将学习周老‘一生追随党,赤诚为人民’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


  其他观影干部纷纷表示,被周老笃定笃行、至纯至粹的革命情怀深深感动。将以周永开等先进模范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将初心融入灵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练就真功夫、铁臂膀,为建设“生态福地·和美万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万源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万源市委政法委)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