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阿坝州茂县、九寨沟县检察院到万源市检察院对接援助受援工作并开展学习交流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4-01-26 09:26:3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1月23日,阿坝州茂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虹,九寨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带队到万源市检察院对接援助受援工作并开展学习交流。达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于蒲,万源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航陪同。


  茂县、九寨沟县检察院领导一行首先参观了万源市检察院派驻花萼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检察室,详细询问了花萼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状和检察室日常工作情况,观看了万源市检察院生态环境检察工作专题宣传片,深入了解了“花萼卫士”办案团队建设、跨区划检察协作机制创新等经验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交流座谈会上,石航代表万源市检察院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万源市和万源检察工作相关情况;刘晓虹、周德淳检察长分别介绍了茂县、九寨沟县检察院相关情况,并对达州市检察机关一直以来对口援助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各院就援助受援、检察监督、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诸多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达州市、阿坝州两地检察机关开展结对援助已13年,实现了相互助力、共同发展的目标。要持续巩固援助受援工作成效,助力两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拓宽交流渠道,在检察业务、干部交流、信息技术等方面加大协作力度,进一步激发工作创新思路,更好助力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现代化;二是统筹谋划,提高援助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升援助层次、内容和高度,交流交融,授受相长,共同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现代化;三是秉持互促理念,共育检察文化,有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会后,达州市、阿坝州各院领导一行还视察调研了万源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相关点位。


  (蒋燕燕)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