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万源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筑牢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防线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4-01-22 10:10:4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努力服务更高水平平安万源,近日,万源市检察院深入辖区部分烟花爆竹经营店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检察专项行动。


  检察干警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勘验、询问等方式,重点对烟花爆竹经营户的是否具备经营资质、是否配备消防设备、是否张贴安全警示标志、零售许可证是否悬挂显著位置、是否专店或专柜销售、是否有仓库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调查。通过走访调查发现,部分烟花爆竹经营店存在无证经营、未专柜销售、无仓库安全管理制度、未配备消防设施、烟花爆竹与其他易燃物品混同堆放等违法违规经营情形。针对上述问题,万源市检察院立即启动公益诉讼程序,制发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行职责,严格排查、整改烟花爆竹安全隐患现象,助推行业经营规范,强化烟花爆竹安全治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万源市检察院将持续推进烟花爆竹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并开展跟进监督工作,督促相应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见行见效助推烟花爆竹行业规范,为万源市经济稳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陈珺)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