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万源市检察院开展关爱结对帮扶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活动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4-01-15 16:09:0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做好农村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关系到儿童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日,万源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白果镇开展了关爱结对帮扶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活动。


图片1.jpg


  检察干警首先到达了白果镇钟停坝红沙梁村,为结对帮扶的困境儿童送去了棉被和书包。在白果镇学校与结对帮扶的孩子及其家长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谈话交流,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的情况,为他们送去文具和生活物资,鼓励留守儿童树立信心,敢于直面困境,努力学习。


  同时,检察干警通过在白果镇学校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为孩子们讲解了预防电信诈骗、防性侵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活动上,孩子们专心听讲,积极参与问答,进一步提高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宣传效果明显。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棉被和书包50余份,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物资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营造了更加浓厚的乡村法治氛围。


  万源市检察院将持续关爱帮扶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定期开展看望慰问、法治宣传等活动,对特殊群体给予特别关爱,用法治和爱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石家蕾)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