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达州市检察官文联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11-24 17:26:2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寒来暑往,换届传薪。11月24日,达州市检察官文联举行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进行换届选举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诤到会祝贺。


640.jpg


  大会听取了市检察官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达州市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市检察官文联第二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附后)


  会议指出,此次检察官文联换届,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检察文化繁荣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市检察官文联作为推动检察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主动思考谋划,充分调动全市检察人员创作积极性,有效发挥有专业特长检察人员的作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检察文艺活动,不断提炼总结蕴含达州检察内涵的文艺作品,创作出一批优秀检察文艺精品,为推进达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检察官文联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检察文化自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突出检察特色,自觉担当成为展示检察文化成果的“窗口”,培养检察文化人才的“基地”,联系基层干警的“桥梁”,积极借助红军文化、巴人文化等达州地域文化优势,高质量开展检察文化理论研究、艺术创作、艺术活动。要注重工作融合,有效助推检察事业发展。检察官文联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营造良好检察文化氛围,凝聚文化共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高质效履职办案。同时,充分运用检察新闻宣传阵地,讲好检察故事;聚焦生态环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红色遗迹保护等重点领域,打造检察文化品牌,为达州检察事业发展提供内生动力。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升检察官文联工作水平,加强文艺活动开展,加强文艺人才培养,加强文联基础建设,切实为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发挥出检察官文联的作用。


  市检察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基层院检察官文联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了大会。


达州市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

第二届主席团成员名单


  主  席


  于    蒲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副主席


  匡方泉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


  王竞萱   达州市通川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许小华   达州市达川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代晓楼   万源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蔡   涛   宣汉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邓   乔   大竹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刘   琰   渠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蔡   彪   开江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秘书长


  何  亮   市检察院政治部干部处处长


  副秘书长


  付成家   市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


  (达州市检察院宣传处)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