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达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深入万源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10-19 17:18:5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日前,达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深入万源调研指导检察工作。达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熊瑛,第一检察部、法律政策研究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万源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航陪同。


  上午,陶成一行首先在万源市检察院实地了解干警使用“一平台三中心”的具体情况,同一线干警交流对“一平台三中心”和移动办公应用的使用感受及意见建议,并观看了万源市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演示汇报。随后,前往万源市公安局实地调研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运行情况,仔细查阅了“简案优质快办”工作台账,询问“侦协办”工作机制、日常业务办理等情况。下午,在万源市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万源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领导以及具体业务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陶成听取了万源市检察院关于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参会部门就侦查协作和“简案优质快办”创新工作中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化数字检察应用,稳步推广万源市检察院“简案优质快办”工作经验,推动刑事检察、数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陶成对万源市检察院在数字检察和“简案优质快办”创新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要求继续发挥好先行先试作用,担当作为,勇于探索,力争贡献更多的优秀成果。他强调,一是持续深化认识,优化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运行机制,强化协调配合、相互监督,推动案件繁简分流,进一步实现“简案优质快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刑事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牢牢把握“质优”核心,案件质量是“快办”的基础,要更好地保障犯罪嫌疑人的诉讼权利,保证司法的公平正义;要在落实法律援助政策上形成合力,侦查机关、司法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共同谋划,合力推进,夯实办案质量底线。三是积极总结提升,在工作流程设置、制度机制建设、平台阵地建设等方面,持续探索完善、优化创新;加强工作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在发掘宣传方面下功夫,力争能在制度机制上、典型案例上产出示范性的达州经验。


  (吴尧)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