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万源市检察院召开听证员座谈会 以开门纳谏促检察听证工作水平提升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10-10 17:39:4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10月9日,万源市检察院召开听证员座谈会,通过开门纳谏进一步提高检察听证工作水平,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图片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听证员库管理和使用办法》《达州市检察机关听证工作指引(试行)》等文件精神,通报了2022年以来万源市检察院检察听证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听证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参与检察听证经历从不同角度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听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听证员还表示,担任检察听证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将立足听证员职能职责,秉持公平公正理念,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实事求是为案件办理提供参考意见,促进案结事了人和。


  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胡蓉对听证员们的参与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今后如何做好检察听证工作提出希望:一是深化思想认识,积极正确履职。要充分认识检察听证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积极发表评议意见,履行好听证员职责,协同把好案件质量关,共同筑牢公平正义底线。二是坚持司法为民理念,严守履职纪律。坚持人民立场,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能力水平依法听证,用情开展释法说理,推动社会治理法治化,充分发挥听证员的重要作用。三是凝聚法治共识,提高听证实效。通过亲身参与检察案件的办理,促进社会各界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以听证助力普法教育,讲述检察“好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促进检察机关与社会各界形成良好互动。


  (吕清梦 蒋燕燕)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