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万源市检察院开展2023年度秋季开学“法治进校园”活动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9-18 11:11:2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履行检察官法治副校长职能职责,万源市检察院利用开学季,先后到辖区两所中小学开展以“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提升法治素养 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法治宣讲,为师生们送上一份特别的开学礼物。


图片1.jpg


  9月13日,未检干警们前往石岗学校,为该校师生代表进行法治宣讲。通过发放“巴渠佑苗”系列彩绘读本、讲述案例、现场提问、有奖抢答等互动化宣讲方式,向同学们普及如何预防性侵、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技能,向老师们讲解强制报告制度的具体内容,带动师生树立法治思维和观念。9月14日,宣讲队员走进白沙中学,根据中学少年群体的身心特点和需求,用具有典型教育意义和“接地气”的案例向师生们进行预防违法犯罪的法治宣讲,重点讲解了杜绝校园欺凌、远离毒品、理性上网等法治教育内容。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思考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巴渠佑苗”系列文创产品、彩绘法律手册、宣传单700余份,营造了浓厚学法氛围。万源市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职能作用,创新宣传形式,不断开展内涵丰富的法治教育活动,司法保护联合学校保护,共同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杨署林)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