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万源市检察院召开西南政法大学暑期实习生座谈会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8-22 15:03:4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日前,万源市检察院召开西南政法大学暑期实习生座谈会。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梁坤,副教授王勇,讲师易爽;万源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航,院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西南政法大学实习生参加座谈。


图片1.jpg


  会上,实习生们积极分享了实习期间的感触和收获,表示通过此次实习,熟悉了检察办案流程,真正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今后的法律实务积累了经验,为今后的职业规划打下了基础,也更加深刻理解了“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含义。实习生所在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实习情况。


  梁坤表示,检校共建既为学生提供了提升法律实务能力的机会,又为刑事侦查学院与检察院理论研究搭建了合作平台,能够有力促进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的密切结合,实现双方人才共育、理论实践共促、信息资源共享,希望双方在今后能够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和探索,共同推动法学教育和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


  石航对西南政法大学4名实习生的工作表现和业务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把实习当做职业起点来对待,以从事检察工作的心态全身心投入,积极参与案件论证、实务研究、座谈研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锻炼法治思维和司法实践能力。


  万源市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检校合作、提升人才培养效能、促进法学理论与检察实践相结合,通过优势互融、理论共创、信息共享,在典型案例培育、课题研究、检察实务等领域借助高校“外脑”提升检察机关“智慧硬核”,打造全方面、多领域、立体化的检校合作深度融合模式,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检校教学育人双赢共赢。


  座谈会后,梁坤为万源市检察院全体干警作了题为“检察干警发表文章的观察与思考”的专题讲座,从检察干警的公开发文情况及相关报刊简介、发表文章的主题与思路以及文章写作的展开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拆解发表文章范例,结合检察工作实践,对文章写作的常见问题及要求作了重点阐释。


  (万源市检察院)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