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万源市检察院开展“‘未’你而来·点亮‘未’来”法治宣传活动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6-19 15:04:4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切实开展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与教育工作,日前,万源市检察院巴渠佑苗团队落实市未成年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月活动要求,联合万源市政协以“‘未’你而来·点亮‘未’来”为主题赴万源市紫溪小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图片1.jpg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预防性侵、《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通过开展讲座、发放资料及文创产品、进行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进行。万源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天红结合办案经历,引用发生在中小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事例,将性侵害内容和行为手段、如何避免遭受性侵害、被性侵害后怎么处理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新增加的关于家庭、学校、社会保护的相关内容通俗易懂地向师生们进行了讲解。活动过程中,师生们专心听讲,积极发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法治熏陶,进而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宣传效果明显。市政协委员就如何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教育进行研讨,并向检察机关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下一步,万源市检察院将以更优的检察履职,持续加强保护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形成尊重、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氛围,推进司法保护融入其他“五大保护”,实现未成年人保护“1+5>6=‘实’”的效果。


  (杨署林)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