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万源市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6-02 16:20:2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在“六一”儿童节当天,万源市检察院创新“四+”模式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充分发挥检察力量,用心用情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邀请达州市级人民监督员,达州、万源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万源市未保办、公安局、民政局、教育局、团委、关工委等单位和部门代表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图片1.jpg


  “头雁效应+全域覆盖”模式,纵深开展“法治进校园”。检察长带头来到万源市第三中学,为师生们送上精美法治课程;院其他“法治副校长”紧随步伐,分别深入城乡多所学校,零距离传递法治关爱,为学生们送去互动活跃的温暖课堂和“巴渠佑苗”文创产品等节日礼物。


  “线下阵地+线上推送”模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检察干警整理包括新修订未成年人“两法”在内的各类宣传素材,制作宣传展板和传单,在校园宣传阵地集中展示、散发和解读;同时,发挥网络传播倍增效应,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公众转发、推送,掀起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宣传热潮。


  “定向邀请+全景展示”模式,展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效。万源市检察院主动邀请关心关注未成年人保护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单位和师生代表参加开放日活动,通过参观工作室、文化长廊等办公办案场所,观看主题微电影等形式,展现检察机关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法治印记。


  “听取意见+助推发力”模式,争取支持形成合力。万源市检察院通过“请进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总结汇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积极争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未检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主动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助推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协同发力,完善社会支持体系建设。


  下一步,万源市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助力未成年人全面保护,与各方携手“共护花开”。


  (杨署林 代晓楼)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