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万源市检察院组织集中观看电影《周永开》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28 17:04:2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榜样力量,永葆初心使命,日前,万源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电影《周永开》,一起感受周老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生忠于党、赤诚为人民”的崇高品格,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


图片1.jpg


  影片讲述“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同志为党为人民奉献的一生,从学生时代在老师的引领下入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带领群众修建水库,再到作为纪委书记查办案件,离休后在花萼山种树修路通电。围绕他的四个人生阶段,生动形象地刻画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年代、什么环境下,都始终保持着“党是我一生的追随”的崇高品格。


  观影现场真情涌动、气氛热烈,大家时而静默沉思,时而热泪盈眶,都为周永开同志坚守初心、拼搏奋进、廉洁奉公的崇高品格和高尚精神所动容。大家纷纷表示周永开同志是我们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大力发扬周永开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为“和美万源”贡献自己的一份检察力量。


  万源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代晓楼说:“我这一生就是一个‘小’字。我生活那个地方是个小地方,我这个人物是个小人物,我做的事情也是些小事情。我这辈子干的最大的事情,就是有幸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没得共产党,我啥子都干不成。”这是电影《周永开》的开场词,周老革命的的一生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做好人民的每一件“小事情”,他用实际行动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作为检察干警,更要以周老革命为榜样,群众面前无小事,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万源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李自城说:“在无数革命先辈汇聚的星空下许下的誓言,周老革命用了一生践行。静水流深,回看历经的路程,是化成水库的承诺,是花萼山上的坚守,是黑恶势力面前的不屈。78年对党的追随,他真正做到了追随光,成为光。在周老惦念的花萼山,我们接续努力,追随周老的脚步,带着周老的崇高精神和人格风范用检察蓝继续守护花萼山的绿水青山。”


  万源市检察院政治部干警张竞煊说:“作为群众演员,有幸参与了这部电影的拍摄,今天走进影院,感觉当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拍摄的辛苦是一时的,周永开同志却是真实地从那样艰苦环境下一路走来,无论在什么年代、什么环境下,都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生忠于党、赤诚为人民’的崇高品格。他仿佛一束光,照在我们这些年轻党员干部的身上,引领着我们工作和生活前进的方向。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也要时刻牢记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牢记使命。”


  (万源市检察院)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