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万源市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8-10 09:45:4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万源市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万源市司法局、万源市林业局、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万源市精神病医院、国家税务总局万源市税务局共6个机关事业单位的7名专业人员被聘为万源检察院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由检委会专职委员胡蓉主持,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参加仪式。

微信截图_20220810094711.png

  会上,胡蓉专委组织领学了最高检《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对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履职方式、后期保障等方面予以释明。


  特邀检察官助理一致表示,将尽快进入角色,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协助检察官办理好相关领域案件,促进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聘任仪式后,胡蓉专委向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感谢和祝贺,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式下的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开展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部署的重大决策,是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措施,是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的重要途径。二是深化执法司法协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要加强检察官与特邀检察官助理的沟通联系,切实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研判员”“参谋员”“调查员”“联络员”作用,借智借力,形成合力,推动相关案件办理提速增效。三是严守工作纪律,依法履职尽责。特邀检察官助理在履职中要严守办案纪律和工作程序,保守参与办案知悉的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其他不宜公开的内容,认真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要求,恪守公正廉洁本色。(万源检察院:吕清梦)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