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万源市检察院与万源市司法局联合开展社区矫正 “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14 09:41:2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万源市检察院、万源市司法局以社区矫正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社区矫正的功能和作用,建设维护“生态福地·和美万源”。近日,万源市检察院与市司法局联合在白沙镇开展社区矫正“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万源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刘东海,白沙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吴树人,市社区矫正局负责人王明清出席活动;白沙司法所工作人员,白沙镇辖区网格员、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714094145.png

  热心公益显担当。万源白沙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前往工农街社区开展公益活动,清理花萼山自然保护区邻近社区的河道垃圾。各社区矫正对象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干劲十足,圆满完成了劳动任务,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


  法治教育立准则。全体人员在白沙镇政府会议室开展“环境保护”法治宣讲暨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万源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刘东海以《葆持“四个用心”,努力谱写人生新篇章》为题,讲述了感恩心、忏悔心、进取心、自律心四个方面的内容。市社区矫正局负责人王明清同志对万源辖区社区矫正对象涉及环境类犯罪,特别是涉枪类犯罪进行了通报,并对其成因进行了分析;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常见环境类犯罪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动员全体参会人员成为法律的践行者、环境的“守护神”。


  警示教育明底线。社区矫正对象谭某某现身说法,以亲身经历给全体社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告诫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要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在刑意识,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主动学习与社区矫正有关的法律法规,增强接受教育矫正的自觉性,争取按期解矫。


  接下来,活动还将在其他乡镇持续开展。这一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提升辖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对预防和减少犯罪特别是环境保护类犯罪起到积极作用。(万源检察院:刘东海)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