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万源市检察院开展联动禁毒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27 09:46:4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持续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织密寄递行业禁毒防护网,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5月至6月期间,万源市检察院联合辖区公安、司法行政、教育等部门和部分乡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系列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627094734.png

  一是立足刑检监督,开展“全过程”普法。持续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实现特殊预防和震慑。加快毒品犯罪案件办理节奏,在宣传月期间对存量的涉毒案件依法从严提起公诉,实现存量清零;认真履行禁毒五项监督职责,立足在办案件开展毒品犯罪立案监督2件,追诉毒品犯罪1人;依托社区矫正检察职能,对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宣传禁毒法律知识,对有吸毒前科的矫正对象重点走访。


  二是紧扣主题主线,实施“点对点”普法。以寄递禁毒主题为抓手,面向寄递行业及其从业人员提供精准普法服务。联合市公安局对城区寄递行业负责人开展专题培训,对“七号检察建议”进行再教育、再宣传,针对寄递行业涉毒品、枪支等安全风险问题,结合精选典型案例中出现的防范漏洞,引导寄递企业负责人完善防范措施,并将寄递安全制度、禁毒知识等内容宣传至企业每一位员工,确保寄递从业人员知晓度。活动中,检察干警实地走访了部分寄递企业,向各寄递企业发放了一批禁毒宣传口罩、宣传资料。


  三是统筹线上线下,推进“广覆盖”普法。深入学校、社区等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走进课堂等形式现场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活动期间共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3次,禁毒宣传进乡镇2次,联合禁毒成员单位在主城区开展禁毒大型法治宣传1次;协调宣传部门,在城区大型LED宣传屏幕滚动播放禁毒宣传内容;通过本院微信、微博公众号发布宣传信息,全院干警主动运用个人微信账号进行转发。


  下一步,万源市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结合“检察开放日”、庭审观摩、送达检察建议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引导形成积极正面的禁毒舆论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建设“生态福地•和美万源”贡献检察力量。(万源检察院:祝军)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