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万源市检察院对两起拟不起诉案件举行不公开听证会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5-20 09:22:4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切实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近日,万源市检察院对两起涉未成年人拟不起诉决定案件进行不公开听证,达州市人大代表田燕、杨邦连、政协委员朱明洪、人民监督员向德兴、项立锋等5人以听证员身份到场监督评议。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两起案件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审查认定事实、拟作不起诉的理由及依据,听取了相关当事人的意见;听证员对案件进行提问、讨论、逐一发表意见并进行综合评议。最终,5位听证员均表示对于两起刑事案件嫌疑人依法进行从宽处理,真正地实现将“天理、国法、人情”融入检察办案,一致认可承办检察官审查认定的事实和对两名嫌疑人袁某某、覃某某作出的拟不起诉处理决定。通过现场普法教育,两名犯罪嫌疑人真诚悔罪认罪,并作出改过自新的承诺。


  常态化开展听证工作,是检察机关不断更新办案理念、发挥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主导责任、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需求的新变化,也是实现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的重要工作举措。(万源检察院:杨署林)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