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万源市检察院认真开展 《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5-18 15:55:3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有效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提高社会大众对反有组织犯罪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万源市院多措并举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


  一是注重学深悟透,自觉担当使命。《反有组织犯罪法》审议通过后,万源市院即要求干警逐条进行自学,领悟法条实质。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通过党组扩大会议及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形式集中学习,中层干部结合自学成果对出台背景、具体条文进行解读,确保进一步领悟精神内涵。五一前夕,万源市院又组织刑检全体干警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测试,为执法办案进一步奠定理论基础。


  二是紧扣重要节点,丰富教育形式。抓住《反有组织犯罪法》审议通过到正式实施期间的重要时间节点,线上线下结合,多方位、广覆盖宣传,努力扩大社会知晓面。半年来,万源市检察院依托未检职能开展法治宣讲七次,覆盖辖区初高级中学师生两万余名;联合司法行政部门,在“赶场天”开展“法治赶场”活动四次,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资料3000余份;协调宣传部门,在城区三个户外大型LED宣传屏幕滚动播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内容;通过本院微信、微博公众号发布宣传信息,全院干警自觉运用个人微信账号进行转发。


  三是坚持源头治理,做到有的放矢。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地区,选取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已暴露出行业监管漏洞和乱象问题的教育、文广等四家单位进行重点宣传。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上述四家被建议单位参加,既对已发出的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又结合所建议内容详细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确保被建议事项整改落实后不反弹。


  下一步,万源市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中,进一步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走深走实,为《反有组法》贯彻执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万源检察院:祝军)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