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万源市检察院创新开展“云端”简易公开听证为民排忧解难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4-19 09:56:0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严格贯彻落实信访案件检察环节“首办”责任,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近日,万源市检察院对胡某某信访案创新开展“云端”简易公开听证活动,5名达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应邀作为听证员参加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航主持听证。

微信截图_20220419095710.png

  胡某某系达州市宣汉县人,因其认为覃某某作为其子的债务担保人,于2016年将其子的货车从宣汉县偷开回万源市并交给其子债主的行为是盗窃,来信向检察机关反映,要求依法追究覃某某的刑事责任。万源市检察院在收到达州市检察院对该件的转办函后立即启动院领导包案程序,检察长指定一名副检察长包案办理。经征得当事人同意,就该案举办简易公开听证会。


  因所诉事件距公安机关初查已过5年,信访人强烈要求协查的达州、万源、宣汉三地公安民警出席听证会当面解答疑惑。考虑到所涉民警受疫情和外地办案影响无法及时赶回出席听证会,万源市检察院随即决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邀请办案民警参加听证会,“云端”面对面为信访人释明办案过程和认定依据。5名听证员从不同角度详细了解案情并发表评议意见,并向胡某某详细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听证结束后,当事人表示会依法诉请解决并希望检察机关能够主持调解。线上简易公开听证会实现预期效果。


  下一步,万源市检察院将继续探索“云端”简易公开听证工作,采取即时视频会议形式组织简易听证,在有效破解疫情阻隔的同时,极大便利当事人,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切实提升办案质效。(万源检察院:吴尧)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