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万源:“检察蓝”情系“春耕绿”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4-14 09:26:4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农资安全事关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为了保障农民能够用上放心的农资产品,近日,万源市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深入辖区部分农资经营店开展了农资产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微信截图_20220414092748.png

  检察干警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对农资经营户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农药使用指导服务是否健全、进销台账是否完备、农资产品是否存在过期、伪劣情形以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设立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通过走访调查发现,部分农药经营店存在缺乏指导农药合理使用的专业人员;农药采购台账和农药销售台账记录不完整;农药与种子、化肥等其他农资产品混同摆放;无有效隔离的营业场所和仓储场所且未配备与经营农药相适应的防护设施;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制度未落实等违法情形。个别农药经营商户还存在未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或超范围经营的情况。针对上述问题,万源市检察院立即启动公益诉讼程序,制发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行职责,杜绝假冒伪劣农药入市入田,强化农药使用指导服务,助推农资市场依法依规经营,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安全,保护农业生态环境。


  万源市检察院将持续紧跟农业生产关键环节,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强农资领域法治宣传,健全农资市场保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维护农民利益,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