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万源市检察院开展2022年度“法润校园·点亮未来”主题教育活动暨 “巴渠佑苗”品牌宣传推广活动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4-01 20:23:1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切实提升中小学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要求,3月30日,万源市检察院联合市教科局在市第三中学校开展“2022年度‘法润校园•点亮未来’主题教育活动暨‘巴渠佑苗’品牌宣传推广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401202229.png

  部分达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活动,万源市政府副市长胡孝刚、市检察院检察长石航、市教科局局长李烽出席活动,市教科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有关领导同志以及七十余名法治宣讲团教师志愿者和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篇,石航介绍了达州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品牌“巴渠佑苗”,分享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胡孝刚副市长作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始,对我市法治宣传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依然“任重而道远”,要求全市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广泛宣传,为建设“生态福地•和美万源”贡献更大力量。


  为推行“未检+宣讲志愿者”法治宣传教育模式,活动现场,市检察院聘请全市各校分管法治工作的副校长为“巴渠佑苗”法治宣讲志愿者并颁发聘书。在集中观看由最高检制作的强制报告宣传片《聚光》和万源市第一小学学生代表带来的诗歌朗诵后,石航检察长为“巴渠佑苗”法治宣讲志愿者作了岗前培训,详细解读了强制报告制度的出台背景、形成历程、主要内容以及在教育工作中应该如何落实,并发出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的积极倡议。


  活动当天,万源检察院还在学校操场上设置宣传点,集中展示预防性侵、校园欺凌、网络犯罪等“巴渠佑苗”系列主题教育相关内容,现场发放“巴渠佑苗”宣传资料和彩绘法律读本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次,受到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万源检察院将继续联合教育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法润校园•点亮未来”暨“巴渠佑苗”系列活动,组织指导辖区中小学开展“六个一”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师生法治观念、法治意识,促进青少年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万源检察院:覃茜、杨署林)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