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万源:服务群众面对面 检察官为社区矫正对象上专题辅导课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3-29 21:07:5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万源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刘东海带领第三检察部干警前往万源市古东关司法所开展以“勇于自新谱写人生新篇章”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辅导课。

微信截图_20220329210735.png

  法治教育辅导课上,刘东海主任结合万源市辖区近年来发生的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与收监执行案例,围绕矫正对象为何以及如何树立树牢“感恩之心、忏悔之心、进取之心、自律之心”等内容进行释法说理。他强调,矫正对象要常怀“感恩之心、忏悔之心、进取之心、自律之心”,不管是在社区矫正期间还是在今后的人生路上,都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感恩奋进、自律自强;要时刻严格管理约束自己的行为;要通过深入反思吸取经验教训;要自觉养成遵规守法的良好习惯。课后,接受教育的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并表示一定严格服从社区矫正教育管理,珍惜难得的自新机会,以后绝不再违法犯罪。


  “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万源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的意识,作为进一步改进刑罚执行检察作风和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的尝试,策划了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以期进一步巩固社区矫正机构社区矫正教育管理成效、预防和降低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风险、更好地推进“生态福地•和美万源”建设。


  下一步,万源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将在辖区各司法所开展巡回法治教育辅导课,进一步扩大教育覆盖面和教育效果,提升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质效。(万源检察院:刘东海、苏金江)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