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万源法院:这场调解让公平正义“听得见”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29 11:36:0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草长莺飞,春意渐暖。为帮助残障人士减少诉累,切实维护残障人士利益,万源法院不断优化司法服务,传递司法温暖,让“无碍”更有爱。


图片1.jpg


  近日,万源法院受理的一件普通却又特殊的离婚案。赵某与周某于1985年9月11日登记结婚,双方婚后育有一对儿女。2014年,赵某因视网膜脱落导致视力残疾,生活勉强能够自理,夫妻二人也因赵某的病情及周某的工作繁忙导致矛盾不断。2024年3月5日,赵某向万源法院起诉离婚。


  本着关爱残障人士,为其减负的目的,万源法院在当日立案后,立即与被告周某取得联系,并在办案时特别备注,尽量缩短办案周期。因原告离婚意愿及其强烈,被告周某在法官的开解下,最终同意离婚,并在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下,本院组织双方进行视频调解。调解过程中,办案法官逐字逐句为赵某宣读调解笔录、调解书等内容,耐心与其沟通,并指引其捺印,用听得见的声音、摸得见的权益实现了“当日立案,当日审结”的良好效果。


  万源法院将持续提升“无碍服务”水平,让司法为民践行在具体行动中,全力打造高效便捷诉讼环境,保障残障人士平等地实现公平正义。


  (陈小艺 魏祯)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