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万源法院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万源市第七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4-01-15 17:16:2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万源市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万源市第七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措施。万源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3.jpg


  会上,刘剑波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万源市委书记蒋波同志在中国共产党万源市第七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的题为《使命刻心中 拼战拉满弓 奋力打造全省托底性帮扶工作“万源样板”》《在应“七问”中探寻万源蝶变密码》等报告和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会议精神当好“学习员”。要站高位、谋长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万源市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三会一课”、部门例会等多形式抓实抓好贯彻学习、宣传宣讲和教育培训,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学习宣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聚焦宗旨使命争做“践行者”。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拼战目标,按照“一路二水三产业”思路,主动扛鼎在肩,能动司法,全力护航“特产之地、山水之城、文旅之廊”三大重点工程高质效推进。助力平安万源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全民反诈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狠抓诉源治理、执源治理为切入点,积极培优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持续强化拒执犯罪惩处力度,努力营造“诚信践诺”的社会风气。


  三是聚焦平安成长做好“管理员”。以大力实施“作风铸形”工程为抓手,主动应“七问”,激斗志,擎“七剑”,深入探寻蝶变密码,持续夯实“奋力打造全省托底性帮扶工作‘万源样板’”的队伍根基。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去七弊,铸七形,养七气,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对照“五个优秀干部”“六个模范班子”标准,倾力培养“三味”干部,着力锻造“五劲”战队,为建设“巴山画屏·红城万源”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吴霞 吴尚昆)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