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法院+邮政”助推上诉案件流转“加速度”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4-01-04 15:17:2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缩短上诉案件移送时间,提高上诉案件流转效率,近日,万源市法院与万源市邮政公司达成上诉案件文件流转合作。


图片1.jpg

上诉案件流转程序


  上诉案件流转时,由本院专职工作人员将案卷放进文件流转密码箱封锁,并将设置的密码告知达州中院收卷工作人员,再将密码箱交给邮政工作人员。密码箱送到达州中院后,收卷工作人员打开密码箱核对案卷无误后进行签收。若达州中院有其他材料退回本院,也可通过密码箱退回。


  此次“法院+邮政”联动发力,全面升级上诉案件流转质效,加快推进现代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同时为了案件流转的安全性,万源法院还与邮政公司签订保密协议,真正实现有卷必送、安全高效。


  自启用以来,万源法院已通过邮政送达24件上诉案卷,案件流转时间从4.2天缩短至1.1天,进一步减轻了当事人诉累。下一步,万源法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深度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不断创新便民利民惠民司法举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万源法院)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