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未”你而来·法治相伴 | 万源法院开展“六一”关爱困境儿童慰问活动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6-01 18:13:2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关注辖区内困境儿童的生活、学习状况,扎实做好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工作,“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万源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剑波带队前往东城社区开展“情暖‘六一’,法治相伴”关爱困境儿童慰问活动。


640.jpg


  刘剑波将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牛奶等慰问品送到小朋友们手中,详细了解孩子们目前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勉励他们要自信自爱、自强自立、好好学习,同时嘱咐家长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时刻关注孩子的思想和身心变化,为其提供一个积极健康的成长环境。


  随后,同行的法官们与孩子家长深入交流育儿方法及经验,并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让其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价值,引导他们“教育有方,依法带娃”,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育儿能力,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万源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对困境儿童和关怀与主责主业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最大限度激活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综合动能,构建“学校、社会、司法”三位一体保护格局,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良好氛围。


  (周荔)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