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万源:司法为民暖人心,锦旗鲜红促前行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8-02 11:01:56 】 【 来源:万源法院

  近日,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的被害人家属及代理人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万源法院刑事审判庭,并表示在该案审理过程中,真切感受到法官们秉公执法、为民司法、用心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态度,真诚感谢刑事审判庭所有工作人员为该案附民诉讼顺利调解作出的不懈努力。

微信截图_20220802110314.png

  2022年5月,万源法院受理了被告人刘某某、张某涉嫌故意伤害罪一案,后被害人父母提起了附带民事诉讼。立案后,承办人刘东详细了解了案情,认真审阅在案证据。庭审中对被告人耐心释法明理,严把证据。经审理,合议庭认为该案民事诉讼有调解的空间,如果一判了之,并不能真正化解矛盾,让双方放下怨恨。考虑到被告人认罪悔罪态度好,庭审中真诚致歉,可以进行教育和挽救。经过耐心细致的劝解,该案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就民事赔偿部分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同年7月21日,在法院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被告人亲属当面向被害人亲属交付赔偿费用,取得了被害人亲属的谅解,同日,被害人亲属撤回了附带民事诉讼。刑事部分本院将另行判决。


  在审理此类案件的过程中,万源法院始终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和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严厉打击犯罪的同时,也从根源上化解矛盾、消弭怨恨,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