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万源:偏远山区里 娓娓普法音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5-05 10:09:1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偏远地区青少年法治观念,万源法院罗文法庭走进鹰背学校,以“传承法治精神守护青年成长”为主题,为学生们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微信截图_20220505101039.png

  课堂上,法官王瑞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校园暴力、毒品犯罪、性侵害等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法律基本知识,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提升人身安全保护意识。课程还用快问快答的方式引导学生们主动思考,大家在愉快的互动中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印象。课后,普法干警向师生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资料。


  本次普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偏远山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力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接下来,万源法院将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和“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偏远乡村学校的普法宣传,以法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万源法院:王瑞宁 裴岚 张璇)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