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万源:防疫办案两不误 线上调解解民忧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4-24 15:50:2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深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发挥司法为民职能作用,万源法院积极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开展网上庭审。


  近日,一对年轻男女出现在万源法院“e调解中心”电子屏幕上,就双方离婚案件进行线上调解。


  据悉,原被告系90后小夫妻,在相互没有充分了解的情况下仓促结婚,婚后由于双方性格不合,又各自在外务工,逢年过节也很少相聚,夫妻关系名存实亡,故女方向本院提起诉讼离婚。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多次与双方当事人电话沟通,了解到原、被告感情确已破裂,无和好可能且均同意离婚,便促使双方达成调解意向。因双方均在福建省,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承办法官本着有利于疫情防控及便利双方当事人的原则,邀请原被告进行远程视频调解。因双方意见分歧不大,整个在线庭审仅持续半小时,原被告双方便对子女抚养、财产分割及债务处理达成一致意见,并在线签署调解笔录、调解协议。


  在当前全国疫情多发、散发大环境下,万源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践行“四心作风”教育整顿宗旨,依托网上立案、开庭、调解、接收电子送达等方式,保障人民群众的诉讼权利,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确保防疫办案两不误。(万源法院:王瑞宁裴岚)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