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万源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3-29 21:22:0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3月22日,万源市召开2022年万源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达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万源市委书记倪欣出席会议并讲话。万源市委副书记张顺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波、市政协主席陈国斌出席会议。

微信截图_20220329212139.png

  会议指出:


  2021年,全市政法系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2022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省委彭清华书记、达州市委邵革军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批示和中央、省委、达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政法系统“和美万源护航行动”为载体,以基层建设标准化、矛盾化解多元化、严打整治精准化、扫黑除恶常态化、平安创建规范化、队伍建设严格化为牵引,扎实推进政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要紧盯“政治建设”这个第一引领,筑牢忠诚、擦亮初心。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


  要紧盯“隐患防范”这个第一要务,把控风险、把守公正。着力化解政治安全风险,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狠抓金融风险防控和疫情防控,全面深化网上防范、管控、打击等措施。


  要紧盯“平安法治”这个第一目标,打开局面、打通症结。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深化七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力推动综治应急体系建设,持续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狠抓平安创建工作。


  要紧盯“改革创新”这个第一动力,追赶跨越、守正开新。加快推动综治体系实体化、实战化建设,着力完善执法监督机制,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放管服”改革,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要紧盯“护航发展”这个第一担当,精准发力、惠企利民。大力开展“和美万源护航行动”,依法严惩破坏市场竞争秩序、侵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犯罪行为,做好法律咨询、风险控制、普法宣传和安全保卫等工作,深化政法领域跨区域协作,护航重大项目安全实施。


  要紧盯“队伍建设”这个第一支撑,凝心聚力、铸魂提能。依托红色资源大力开展学习教育,统筹推进政法队伍专业培训,充分利用新型宣传媒介讲好政法故事,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完善激励保障机制。


  倪欣强调:


  政法工作要保稳定、养静气。一要讲究“攻”的策略。紧紧围绕政法重点工作提前介入、主动出击,大力开展“和美万源护航行动”,深化“法治万源”“平安万源”建设,坚决打造出一片安全净土。二要注重“防”的技巧。加快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强化社会治安防控措施,全力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体系,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追求“建”的质量。加大基层政法单位建设,深入开展“平安细胞”创建活动,推进县乡村三级综治体系实体化、实战化运行,切实筑牢基层基础。


  会上举行了2021年度平安万源建设暨政法工作先进集体授牌仪式和2021年度平安万源建设暨政法工作先进个人颁奖仪式。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