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省人大赴天府中央法务区调研时强调:加快形成专业司法审判矩阵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5-24 09:17: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夏菲妮)记者昨(23)日从省高院获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菲近日率队赴天府中央法务区,就四川法院天府中央法务区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开展调研。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实地参观了最高法第五巡回法庭成都审判点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服务大厅、审判法庭、干警办公区、视频监控室,观看了四川法院天府中央法务区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介绍视频。随后,调研组前往成都互联网法庭、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法庭、成都破产法庭、成都知识产权法庭、成都国际商事法庭,观看了导诉接待系统身份证识别、“微法亭”远程开庭系统现场演示,全面了解法庭布局和实质化运行有关工作情况。调研组还参观了天府中央法务区规划沙盘,详细听取了天府中央法务区整体布局规划、建设推进和法院入驻情况的介绍,深入调研天府中央法务区“一点”“五院+”“五庭+”布局建设情况。


  王菲对我省法院坚持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天府中央法务区十四个法院项目建设表示肯定。王菲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天府中央法务区“立足四川、辐射西部、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目标定位,持续集聚优质审判资源、加快形成专业司法审判矩阵,持续增强科技赋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进一步拓展天府中央法务区社会影响力,构建一流法律服务高地和现代法务集聚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王树江表示,省高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攻坚克难、继续发力,加快推进省高院、成都中院等审判机构入驻,积极争取设立知识产权法院、互联网法院、长江上游生态保护法院等专门法院,强化司法与科技融合创新,不断提升专业化审判能力水平,为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注入更为强劲司法动能,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