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万源:法治赶场进青花 依法信访入人心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5-09 20:02:5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新修订颁布的《信访工作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增强辖区内人民群众依法依规信访观念,引导群众通过正规途径反映诉求,理性维权,2022年5月5日上午,万源市司法局、市检察院、市信访局、市法学会联合青花镇人民政府、青花派出所、青花司法所,利用赶场天人员密集的契机,在青花镇开展以《信访工作条例》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接地气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信访工作条例适用的范围、定位、信访事项的提出和受理及信访人在信访过程中不得出现的行为等信访法治知识。并热情、耐心地为过往群众解答信访疑问,引导群众以合理合法的方式逐级表达自身诉求。同时对《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平安建设、防网络诈骗、扫黑除恶、森林防灭火、防疫知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也进行了宣传,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内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最后工作人员来到立信社区,为社区近50名干部群众上了一堂《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课。辅导课邀请市委政法委维稳和矛盾多元化解指导股股长张成文同志为主讲人,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对《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过程、重要意义、条例的适用范围、开展信访工作的机构履行的职责、信访事项的提出和受理,信访事项的办理、信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依规、理性、文明、逐级、有序信访。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2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40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将信访法律知识面对面送到群众手中,植入群众心里,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群众依法信访,合理维权的法治意识,为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建设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