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万源市检察院组织召开贯彻落实最高检 “八号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06 11:14:5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切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31日,万源市检察院组织召开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万源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辖区14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万源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森参加会议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20606111604.png

  会议通报了4起达州市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介绍解读了“八号检察建议”发布背景和主要内容,传达学习了“八号检察建议”精神。各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就安全生产措施、存在的问题以及打算作交流发言,表示将全力配合化解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加强企业安全管理,进而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从源头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二是把协调配合放在心中,凝聚执法司法合力。健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衔接机制,加大力度促进“行刑衔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和底线思维,共推安全生产领域监管体系完善。三是把能动履职抓在手上,强化工作职责。依法严厉惩治危害生产安全刑事犯罪,及时批捕、起诉,形成有力震慑,针对性制发检察建议,持续跟踪落实情况,督促政府相关部门改进安全生产管理监督工作,实现以监督办案促进溯源治理。


  下一步,万源市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发挥检察一体化职能优势,加强“行刑衔接”工作,共同拧紧安全生产开关,推进安全生产的溯源治理;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专项检查、宣传引导、教育培训、约谈警示和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建立安全生产监督长效机制;进一步构建安全生产领域实时监测预警、动态摸底排查、分级分类管控等常态机制,多举措推进“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万源检察院:王通)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