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万源:容留他人吸毒也犯罪,一样会判刑!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5-24 15:08:1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毒品是一种严重危害社会的产物,吸食毒品不仅对人身和心理造成严重损害,甚至还会诱发其他犯罪,严重破坏社会和谐发展。


  近期,万源法院依法审结一件涉毒品犯罪,对被告人曾某某以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基本案情:2021年10月31日,被告人曾某某容留白某、赵某、杜某某三人在位于万源市太平镇老龙寨村自家房屋卧室内吸食毒品。于2021年11月11号被公安抓获,后万源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认为被告人曾某某一次容留三人吸食毒品,应当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院判决:万源市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曾某某一次容留三人吸食冰毒,其行为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告人曾某某抓获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系坦白,可以从轻处罚;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理。最终,依法判处曾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什么是容留他人吸毒罪?容留他人吸毒罪,是指为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提供场所的行为。既可以是行为人主动提供,也可以是在吸毒者的要求或主动前来时被动提供。既可以是有偿提供,也可以是无偿提供。提供的地点,既可以是自己的住所,也可以是亲戚朋友或者由其指定的其他隐蔽场所。容留他人吸毒,不管自己吸没吸毒,都构成犯罪!


  接下来,万源法院将继续把打击毒品犯罪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主动贴近群众,做好法治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万源法院:张浩 裴岚)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